創益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
Banner Up

最新消息

媒體消息

有關美國FDA於2020年2月13 日發佈在美國合法上市的減肥藥沛麗婷處方藥(Belviq,學名Lorcaserin)因可能增加罹癌風險,本公司之說明

2020/02/17
  1. 美國FDA用藥安全聲明內容指出,雖無法斷定沛麗婷(Belviq,學名Lorcaserin)會導致特定癌症,但於第四期臨床試驗Camellia Study (進行五年,一萬兩千人,平均年齡64歲,平均體重為102公斤中),試驗組 vs對照組罹癌人數比為7.7% vs 7.1%,兩組數據臨床統計上無顯著差異,但原廠衛采製藥(Eisai)基於病人安全為首要條件之下,仍同意在美國地區自主性的下架回收沛麗婷BELVIQ 。
 
  1. 對於已經服用或者正在服用沛麗婷BELVIQ的患者請不用過度恐慌,根據FDA於2020.02.13發布的用藥安全(DSC, Drug safety communication )裡已詳載請病患停藥即可,不需立即做額外追蹤處置。
 
  1. 創益生技基於病人安全為首要條件之下,已於2020.02.14通知醫療院所先暫停開立沛麗婷BELVIQ處方籤。下架原因為:預防性下架,藥品品質並無疑慮,其藥品仿單(內已刊載藥品各項警語與可能發生之不良反應)於2017年上市至今,美國及台灣衛生主管機關皆無要求修改或加註註釋,是為合法且安全的用藥。
 
  1. 對於本公司回收藥品等相關事宜,有進一步消息會立即公告該藥品回收流程與時程。